昨天朋友來家裡吃飯 因為都是台灣人

所以我又煮了煮油飯

其實油飯作法並不困難

只是要花點時間切食材

 

材料: 豬肉絲 乾香菇 蝦米 紅蔥頭 糯米

(圓糯米會比較黏 長糯米煮起來比較粒粒分明 比較好看)

調味料: 白胡椒 醬油 米酒 糖



作法:

1.糯米浸泡2小時後 放入電鍋蒸

糯米與水的比例為1:0.6  水指包含醬油

例如這次我煮四杯糯米  水加醬油共2.4杯  外鍋水量固定為1.5杯

電鍋跳起後再悶30分鐘



蒸好的油飯

 


2.蝦米泡水洗淨; 香菇洗淨泡軟切絲後 把水擰乾; 紅蔥頭切碎

3.豬肉絲以白胡椒 醬油 糖 米酒調味 醃30分鐘

所有炒料準備就緒



4.熱鍋 依序放入紅蔥頭 香菇 肉絲 (因為我香菇很多 為避免香菇水分還太多 但肉絲卻太老)

炒料過程中依口味加入醬油 胡椒調味

 



5.最後把糯米拌入一起炒 讓米飯可吸收炒料的香氣與味道  我大概拌炒15分鐘到炒料均勻分布為止

 

 

 

其實如果有放魷魚應該會更好吃  不過我料已經放很多了 就省了魷魚這材料

第二次煮油飯 炒料部分程序差不多 但糯米的蒸煮上

感覺水量掌握的比較好 煮出來沒上次那麼黏 看起來也比較粒粒分明

 

油飯 還是自己在家煮好 又省錢又不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