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開始  為了增加同學間的互動
學校在今天中午舉辦了potluck
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從知道有potluck之後 就一直想著
到底要以哪道菜作為台灣的代表呢
結果我決定了........答案就是   油飯!!



材料:
圓糯米   一斤 (本來要買長糯米的 不過標示不清 就買到圓的)
乾香菇  十多朵
豬肉絲  半斤
蝦米       一小把
油蔥酥   一小把 (在中國超市沒看到紅蔥頭 只好用這代替啦)


作法:

1.糯米洗淨後 浸泡2小時 放入電鍋蒸
  內鍋  水加醬油合計放不到一杯  
  外鍋  放一杯水
  蒸好後 悶一小時

2.豬肉絲加入鹽

、糖、白胡椒、醬油、米酒醃1小時

3.蝦米洗淨乾香菇洗淨泡水後 擰乾切絲

4.油鍋熱後依序放入油蔥酥
、蝦米香菇豬肉絲
加入白胡椒粉、醬油拌炒

5.最後在把糯米放入拌炒 讓炒料的味道滲入糯米中即可


今天很可惜的 沒有帶相機 所以就沒有成品可看
不過第一次嘗試 評價倒是不錯

我的忠實白老鼠在POTLUCK時說
學校提供的披薩跟油飯比真難吃

幾位韓國同學問我這道菜的名稱
因為他們覺得很好吃

而唯三的台灣同學
覺得我居然可以在美國生出油飯 真是太神奇了
她也捧場的把剩下的油飯打包回家 
所以這次的油飯 應該算是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0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